邯郸京娘湖景区被放生两条鳄鱼 当地正在紧急捕捞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9月18日 19:18:29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9月18日 19:18:29
原标题:邯郸京娘湖景区被放生两条鳄鱼 当地正在紧急捕捞
正在加载

  中新网石家庄9月18日电 (记者 王天译)18日下午,记者从河北省邯郸武安市委宣传部获悉,16日,两条鳄鱼被人放生于该市京娘湖景区湖水中,武安市政府接到举报后,立刻组织专业团队展开紧急捕捞工作。截至发稿,捕捞工作仍在继续。

  9月16日,武安市水利局向武安市政府发布紧急报告,称当日17时30分,该局接到武安市公安局活水派出所通知,有村民发现一辆悬挂天津牌照的黑色轿车驾乘人员将两条1米多长的鳄鱼放入口上水库(京娘湖)西支库尾,后经该局核查,情况属实。

  报告中称,京娘湖是武安市著名旅游景区,在湖水中放生鳄鱼不仅会严重损害京娘湖水生态环境,还对周边群众和景区游客安全带来极大威胁,特向武安市政府申请组织林业、公安等部门立即对放生鳄鱼一事进行处置。

  18日下午,记者从武安市委宣传部获悉,武安市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刻组织专业团队展开紧急捕捞工作。

  经调查,两条鳄鱼放生位置在水库浅水区,搜捕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公安部门对放生责任人展开调查工作。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将野生动物放生至野外环境,应当选择适合放生地野外生存的当地物种,不得干扰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生产,避免对生态系统造成危害。随意放生野生动物,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或者危害生态系统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当地相关部门已发出提醒,在完成捕捉鳄鱼之前,严禁群众和游客在京娘湖景区水库周边及附近河道进行钓鱼、游玩等活动,防止造成伤害。(完)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邯郸京娘湖景区被放生两条鳄鱼 当地正在紧急捕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