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选拔 全国红色讲解员集结完毕 即将开赛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17日 20:07:2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17日 20:07: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8月到9月初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退役军人事务部

  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联合主办的首档全媒体跨屏联动大型赛事

  “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进行了全国红色讲解员初选工作

  作为由多部委联合主办,联动全国近万家红色纪念地策划的一场比赛,大赛自五月启动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比赛设置了专业赛道与志愿赛道双赛道比拼模式,一经发起就获得了各行各业参赛者的踊跃参与。他们中有刚满18岁的青年,也有已是鲐背之年的老人。

  9月7日,大赛进行了专业组讲解员初选工作。本次选拔,采用专家评审团观看专业组讲解员提交的讲解视频的方式进行,百余名专业红色讲解员风采尽显。此次评选环节,由专家评审团分别观看退役军人事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所推送的专业讲解员的讲解视频后进行独立评选,最终从三大部委推选的专业讲解员中,评选出进入本次大赛新媒体赛段的专业组讲解员名单。

  △专家评委对专业组选手进行评选

  8月下旬,大赛也进行了志愿组讲解员初选环节,由党史及军史专家学者、专业院校老师、资深红色讲解员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组成专家评审团,他们齐聚一堂,现场观看参赛视频并进行评选。为了让比赛更受年轻人喜欢,初选还组织了新媒体代表对志愿组讲解员进行评选,充分考虑选手的专业性和网络感。

  △专家评委对志愿组选手进行评选

  △新媒体代表对志愿组选手进行评选

  在即将开始的新媒体赛段,晋级的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将连线北京演播室,由专家评审团对这些讲解员进行实时连线考核,并针对他们表现进行点评。比赛环环相扣,将全程在央视新闻新媒体矩阵、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和各主流社交媒体平台联合推出。

  最终,专业及志愿两个赛道各评选出优秀红色讲解员,晋级本届大赛的电视赛段,进行全媒体实战化考核,最终选拔出新时代综合型优秀红色讲解员。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初心使命

  新时代的红色讲解员

  用他们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赋予红色故事新的生命与气息

  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

  再次变成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动人故事

  传递生生不息的思想伟力

  监制丨李大勇

  制片人丨温露 张鹏军

  记者丨黄羽麒 隗婉

  摄像丨谢琳

  统筹丨董健雄

  剪辑丨李瑞 郭锐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层层选拔 全国红色讲解员集结完毕 即将开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