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把核酸结果P成阳性致大量公共资源浪费,被福州警方行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9月17日 15:46:29
澎湃新闻 | 2021年09月17日 15:46:29
原标题:男子把核酸结果P成阳性致大量公共资源浪费,被福州警方行拘
正在加载

  一男子谎称自己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P图”伪造检测报告,在福州引发社会关注。9月15日,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区分局温泉派出所查处了上述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该男子被行政拘留。

  据介绍,9月15日上午,福州市局指挥中心接晋安区疾控中心通报,称男子林某涉嫌谎报疫情,造成晋安区部分区域、人员紧急封控,浪费大量公共资源,请求警方依法查处。

  温泉派出所接到线索指令后,依法传唤涉事男子林某进行调查。经查,8月31日,林某从莆田市荔城区返榕,于9月13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15日上午,林某在微信上与朋友张某聊天,当被询问其核酸检测结果时,林某与之开玩笑,谎称自己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被集中隔离。同时,林某通过“P图”软件将核酸检测结果由“阴性”改为“阳性”,并将这张伪造的截图发给张某。

  张某得知后,想到自己9月10日和林某见过面,便迅速将该情况上报至晋安区疾控中心。晋安区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林某途经区域进行紧急封控,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迅速排查,同时核查林某情况。但经核查,发现林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也未被集中隔离。

  林某的行为已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公共资源大量浪费,引发市民恐慌。根据相关规定,温泉派出所对林某涉嫌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谎报疫情、险情或以其他方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男子把核酸结果P成阳性致大量公共资源浪费,被福州警方行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