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9月17日 01:21:37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9月17日 01:21:37
原标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涉及贵州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蒲波,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等“落马”官员。

  在“贵州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蒲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中,蒲波被指“刚由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提任贵州省副省长,即在成都某饭店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庆贺其升迁安排的宴请”。他还被指,2015年10月至2018年2月,5次要求私营企业主出资,安排其本人及亲属赴香港、上海、三亚旅游。

  2018年10月,蒲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19年7月,蒲波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在“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中,通报称,2017年国庆节期间,胡怀邦及其家人到上海旅游,食宿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

  2020年1月,胡怀邦被开除党籍。2021年1月,胡怀邦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通报中有,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等财物,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其中披露,2013年3月至2017年11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为张坚办理其周转房所在小区就餐卡,并用公款充值供张坚使用。

  通报中还有,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违规打高尔夫球,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下属单位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其中披露,2013年至2019年11月,胡问鸣先后违规打高尔夫球百余次,费用由私营企业主等人支付。

  此次通报中,有人用快递方式违规公款赠送月饼,有人违规使用“空白公函”等方式超标准接待。在“黑龙江省巴彦县房产住宅局行政审批窗口违规为房地产中介等优先办理业务问题”中,该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付晓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经过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得到有力遏制,但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的任务依然艰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同时指出,严肃查处并将案例一并公开通报,进一步彰显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释放无论职务高低,谁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就要坚决处理谁的强烈信号,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

  “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见微知著、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又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还指出,中秋、国庆节日将至,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问题严查快处,及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完)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