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实弹打靶淬“锋刃” 剑啸大洋起“惊雷”
军视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03

央视网消息:靶场硝烟起,海空练兵急。9月上旬,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实弹地靶训练,砥砺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本领。

笔者在现场看见,机务保障官兵正紧张进行训练前的最后准备,认真检查维护战机,确保机场清场净空。每一架参训战机均根据任务挂载不同型号武器,威风凛凛、蓄势待发。

上午8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多架战机挂载多型弹药依次升空,奔赴预定空域。为规避“敌”雷达侦察,飞行员采取超低空突防的方式向任务空域突进。

靶场上空乌云密布,伴随着阵阵细雨,能见度较差,同时,受强风与云中飞行影响,飞行姿态精准把控难度大,飞行员根据指挥员通报的气象信息和丰富的飞行经验,及时修正飞机状态,调整攻击角度,大角度俯冲而下。

“瞄准,射击!”指挥员沉着下达指令。刹那间,战机依次俯冲发射航炮和火箭弹,机身和机翼下猛烈地喷吐出一连串火舌,地面目标顿时火光闪闪、尘土升腾。不久,战机再次保持平稳俯冲姿态穿过厚厚云层,进入攻击航线,飞行员迅速锁定目标,果断按下发射按钮,两枚炸弹划出一道弧线落向靶标,刹那间靶标灰飞烟灭。

训练归来,飞行员们立即利用实时评估系统对每一个动作、每一帧数据进行细致判读,分析查找问题原因,研究各种因素对弹着点的影响,确保每一个架次都能飞出质量、飞出效益、飞出战斗力。

海上靶场捷报频传,地面保障人员斗志更高。随着一架架战机起降,机务官兵往返于机棚之中。战机滑回,机组官兵第一时间上前询问飞行员装备使用情况,按照分工细致检查,以最快速度完成再次出动准备。

“制胜云端,关键要足够掌握了解战机,将武器装备性能发挥到极致。”该旅领导介绍说,此次训练,他们构设逼真战场条件,在真打实练中锤炼飞行员快速搜索、快速攻击、快速脱离的战斗技能,提升部队海上全天候作战能力和实际武器使用能力。

(田健敏 沙凌云 申屠霖辉)

编辑:黄佐春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