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净化装置停止运行,东京电力公司:正紧急调查原因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9月16日 14:55:00
环球网 | 2021年09月16日 14:55:00
原标题:突发!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净化装置停止运行,东京电力公司:正紧急调查原因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日本福岛广播公司(KFB)16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地下水净化装置停止运行。

KFB报道截图

KFB报道截图

  KFB称,为了防止地下水流进核反应堆,产生新的核污染水,福岛第一核电站不间断地汲取核反应堆建筑外的地下水,在通过净化装置净化后排入大海。

福岛第一核电站不间断地汲取核反应堆建筑外的地下水时的景象(图片来源:日媒报道截图)

福岛第一核电站不间断地汲取核反应堆建筑外的地下水时的景象(图片来源:日媒报道截图)

  不过,东京电力公司称,净化装置在当地时间16日早晨5时许停止运行,现阶段停止的原因未知,正在紧急进行调查。KFB称,如果净化装置继续汲取地下水且不排入大海,地下水储藏罐在不下雨的情况下将在3天后饱和。如果停止汲取地下水,则有产生新的核污染水的危险。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突发!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净化装置停止运行,东京电力公司:正紧急调查原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