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9月15日 09:27:57
湖北日报 | 2021年09月15日 09:27:57
原标题: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郑轩)9月14日,省政协“学习中共党史,提升履职效能”委员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出席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政协力量。

  黄楚平说,井冈山是革命摇篮,井冈山精神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源头,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组织委员、干部到革命圣地学习培训,实地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重温烽火岁月、接受心灵洗礼,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黄楚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人民政协是党的政治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必须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坚守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的精神高地,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动力之源,坚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的志气底气。

  黄楚平强调,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在提高能力、能量、能效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团结能量,强化共同体意识,善于合作共事,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协商效能,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善于转化。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尽责于行,自觉崇尚实干、反对空谈,紧扣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实现“全年精彩”交上委员出彩作业,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主持开班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培训。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