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为要 人才为先 奋力打造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9月15日 09:29:32
湖南日报 | 2021年09月15日 09:29:32
原标题:创新为要 人才为先 奋力打造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
正在加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孙敏坚 黄晗)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和湖南湘江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为要、人才为先,精细规划、精美建设、精明增长,大力推动湘江新区和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

  省领导谢建辉、吴桂英、陈飞,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相关调研。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集聚7所高等院校、32名“两院”院士、23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上午,毛伟明一行来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走进新云网等企业,详细了解透明计算、云慧医、云智教等科研成果。他强调,要整合科技、人才、资金、数据资源,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近转化,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

  在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负责同志座谈时,毛伟明说,大科城要瞄准“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目标,研究“为什么、有什么、缺什么、怎么干”,综合发挥人才优势、创新优势、政策优势和机制优势,找准爆发点,打造知识转化为财富、思想交流创新、多种文化融合的平台,落实好“三高四新”战略主战场、科技创新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重大使命。要致力打造重大科研平台,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构机遇,加强与国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对接合作,促进科技、教育、信息、人才融通。要致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紧盯国家重大需求、紧盯产业链安全、紧盯未来产业发展,推动创新资源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要致力培育一流科创企业,聚焦前端、尖端、高端,坚持高质、高效、高能,孵化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人才支撑强的创新型企业。要致力构建最优创新生态,强化人才、金融和政策支撑,用好聚集创新人才,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和活力,推动产教、产金、产研结合。

  下午,毛伟明一行先后来到湘江基金小镇、湘江鲲鹏产业园、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调研,并体验乘坐无人驾驶智能网联公交车。他指出,要加快推进智能汽车、智能装备等场景应用,培育智能制造、现代金融等新业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湘江新区管委会座谈时,毛伟明说,国家级新区是国家改革开放的产物,要勇于成为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加快集聚优势产业、推进产城融合和新型城镇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科技、社会、人文多功能融合,努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空间,提供高品质生活供给,推动先进要素集聚,培育城市产业增长点。在建设高品质城市上实现新作为,精细规划、精美建设、精明增长,建设高品质城市。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上打造新样板,以主力军的姿态,打造融城载体、做实融城平台、优化融城服务,以点带面推进长株潭共建共享共融和一体化发展。在打造“三个高地”上体现新担当,狠抓以“三智一芯”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以“一城五基地”为支撑的科技创新、以“一体两翼”为引领的改革开放,奋力在经济贡献、辐射带动上实现更大作为。在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上蹚出新路,做好绿色发展、做优营商环境、做活体制机制,努力进位争先,“智”创新高,力争在全国经济版图上占据更显著位置。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创新为要 人才为先 奋力打造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