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57岁自驾游阿姨苏敏:后半生想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0:20

央视网消息:2020年9月24日,56岁的苏敏从郑州的家中出发了。出发那天,她像往常一样给一家人做了早饭。

一次偶然的机会,苏敏记录旅程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开。人们赞叹她的勇气,无数女性从她的故事中看见自己,并获得力量。

这一年她的足迹遍布陕西、四川、云南、海南、西藏等多个省份,几乎走完了小半个中国。

除夕夜,她独自在三亚的停车场过年,支上折叠铁桌,装上高山煤气罐,等水开后,在锅中放入包好的猪肉馅饺子。晚上,她爬上铁梯钻进车顶帐篷里开始剪视频——年过半百的苏敏,如今已经成为一名自媒体达人。

一年过去了,苏敏仍在路上,她还不想回家。苏敏喜欢这样的生活,此前的几十年里,她是妻子、母亲、外婆,一直活在别人的世界中。过去这一年的经历,让她头一次体会到为自己而活的滋味,“没别的,就是快乐”。 (编导:邓雨萌/记者:王静远)

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