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工业机器人展区:科幻“照进”现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0:50:0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0:50: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10日至13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三大展区以及创新展区,110余家企业和科研机构携500多款产品参展。来看记者昨天(9月11日)从工业机器人展区现场发回的报道。

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展台,已经应用在“天宫”太空站和嫦娥五号上的机械臂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其中,大型太空站机械臂就是近期三名航天员出舱时使用的重要设备。

总台记者 纪乐乐:在本届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有很多新奇特的产品。大家可以看到,我身上穿戴的这个外骨骼装甲就是这次机器人大会上的一个展品。这个外骨骼装甲重约5公斤,它可以给我提供30公斤左右的助力。穿上它之后,我就可以轻松地举起重物并搬运它。

在工业机器人展区,还展示了各类工业应用领域的机器人、智能机械和智能解决方案。

参展商 郑建峰:作为此次的参展商,我们为观众带来生命科学和柔性制造、教育等方向的应用。机器人在未来会运用于多种行业,我们将持续发力,提供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工业机器人展区:科幻“照进”现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