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发展 | 我国已批准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 汉十高铁与济青高铁已建成通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0:22:27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0:22: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目前在建的除了杭绍台高铁,还有浙江杭州到温州高铁、重庆的渝合城际铁路以及河南的三门峡至禹州铁路,河北廊涿城际铁路与安徽合新六铁路目前仍处于待开工状态,已经建成通车的分别是汉十高铁与济青高铁。

汉十高铁连接湖北武汉和十堰,开通后结束了鄂西北地区多个县无高铁的历史。而由山东省、国铁集团分别出资80%和20%的济青高铁是国内第一条由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通车后使山东济南与青岛间多个城市的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促进了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的形成。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发展 | 我国已批准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 汉十高铁与济青高铁已建成通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