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丰有人以“移民安置点”名义建起多栋豪华别墅 村民为何讳莫如深?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4:57:27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4:57: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一处4A级景区附近,有人以“移民安置点”的名义建起了多栋豪华别墅,十分气派。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当地正着手拆除这些建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建筑证件不齐,属于违建,将全部拆除恢复原貌。

9月10日,记者来到距离铜钹山核心景区10公里的岭底村,在现场记者看到确实建有9栋别墅造型的建筑,其中有5栋建筑已经拆毁,根据现场施工人员透露,拆除工作是从9月9日下午开始的。4栋尚未拆除的建筑造型类似别墅,有三层高,每层面积有140平方米左右,目前主体已建好,屋内堆放了大量装修材料。记者在大门口的围墙上发现,有一块“岭底村高庄秀美乡村移民安置点”标志牌悬挂着。据了解,这9栋建筑从2017年开始建设,平常都是大门紧锁。

至于这些违建房屋到底是什么人建的?又是用于什么用途?村民们讳莫如深。

记者了解到,周边大部分村民都是搬迁移民过来的,他们的房屋每户面积96平方米左右,与不远处的豪华别墅形成鲜明对比。

对于移民安置点内出现别墅群的现象,当地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地区按政策允许村民自建房,但需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目前可以确定有5栋村民自建房超出批复建房范围,属于未批先建,4栋建筑存在超高超大、证件不齐等问题。当地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对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委常委 幸锋:在确定有五户是违章农民建房之后,我们工作组依法依规第一时间予以拆除,同时纪委也已经介入,对整个过程责任人进行划分,下一步我们也将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前,广丰区对铜钹山镇岭底村违建房屋已全部依法拆除,并表示将迅速进行原貌恢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广丰有人以“移民安置点”名义建起多栋豪华别墅 村民为何讳莫如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