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发展 | 推进收费公路制度和管理服务创新 推动我国交通可持续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0:30:5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0:30: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约16万公里,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速公路网络。同时,我国着力推进收费公路制度和管理服务创新,探索建立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不断优化完善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长效机制,推动我国交通可持续发展。

李法军是山西的一名长途货运司机,常年往返于河北、山西和陕西之间。

货车司机 李法军:安装了这个ETC卡到哪里都方便,费用也减免了,一般都是千分之六。走的高速多自然就省的多,像天黎高速现在优惠都是50%,(一趟)能少个三四百块钱。省界高速取消以后方便多了,也不堵车了。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陆续开展了收费公路专项清理、逐步有序取消二级公路收费、落实货车通行费优惠以及实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免费政策,2019年,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以ETC为主、人工通为辅的高速公路收费模式。

今年,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截至目前,29个省份已结合本地实际实施了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虞明远:通过差异化收费标准的调整,能够更好来促进高速公路的引流和提升不同路段的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打破高速公路收费标准的调价机制的僵化,建立未来的收费公路的长效机制,最终实现多方共赢,来促进公路交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发展 | 推进收费公路制度和管理服务创新 推动我国交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