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发展 | 运输安装一体 海底沉管隧道施工进入智能化时代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1日 10:05:05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1日 10:05: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正在建设的深中通道伶仃洋海域。深中通道连接珠江口两岸的深圳和中山,是集“隧、岛、桥、水下互通”四位一体的世界级跨海通道集群工程。和港珠澳大桥一样,深中通道有一段管道道路是建在海面下,也就是沉管隧道。而承担沉管隧道建设任务的,就是世界首艘具有自航能力的浮运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

  “一航津安1”长度超过190米,宽度达到75米,可以自行将一节节8万吨重的沉管隧道运到施工地点,安稳地放入海水中并完成对接,是目前世界安装能力最大、沉放精度最高、施工作业最高效的专业沉管施工船舶,由我国建设者历时三年研发建造,标志着海底沉管隧道施工正式进入智能化时代。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发展 | 运输安装一体 海底沉管隧道施工进入智能化时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