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9月11日 10:24:16
辽宁日报 | 2021年09月11日 10:24:16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9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各级党组织做好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教育引导干部常修常炼,树牢崇高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锤炼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引导干部始终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要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都要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激发斗争精神,引导干部守公心讲正气,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直面问题、决不“绕道”,坚决摒弃好人主义,决不当“好好先生”。要加强监督管理,教育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要引导干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不断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求精求好,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切实防范廉洁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审议了《辽宁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指出要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注重留白留璞增绿,积累创造绿色财富。要聚焦森林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增强森林草原等生态系统稳定性;聚焦森林草原领域改革,深化国有林场改革,进一步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聚焦森林草原资源监测监管,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不断完善森林草原资源动态监测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