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教育报国初心 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9月10日 11:02:52
江西日报 | 2021年09月10日 11:02:52
原标题:赓续教育报国初心 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与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寄语全省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赓续教育报国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易炼红、梁桂、吴浩参加座谈。

  座谈时,东华理工大学周义朋、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赖勋忠、上饶市弋阳县方志敏中学占运雪等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他们或扎根荒漠带领学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或潜心带徒传技培养大国工匠,或四代接力春风化雨桃李芬芳,事迹感人至深。刘奇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由衷称赞师者的担当奉献。他说,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为人师表的崇高品德、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甘当人梯的大爱情怀,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刘奇寄语全省广大教师:

  ——要爱党爱国,做政治坚定的信仰之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固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传播者。

  ——要修身立德,做人格高尚的品行之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从教终身课题,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启智润心,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不断提高品德修养,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影响带动作用。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要博学多识,做业务精湛的学问之师。自觉增强充电加油的紧迫感,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如饥似渴、一刻不停地学习,不断扩大知识半径、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切实按照教育评价改革、考试招生综合改革等要求,潜心钻研业务,提升教学能力,更好满足学生和家长的新期待。

  ——要严爱相济,做因材施教的仁爱之师。坚持“爱而有度、严而有格”的育人理念,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拉近同学生的距离,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切实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奇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抓细抓实,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切实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尊崇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赓续教育报国初心 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