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河南信阳:再生稻生产成罗山县粮食生产一大亮点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9日 14:04:58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9日 14:04: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河南信阳再生稻头季成熟时节,各田间地头机器轰鸣,收割机来回穿梭,一片热闹景象。

  在信阳罗山县子路问津合作社的500多亩再生稻田里,两台收割机正在田间工作。记者看到,收割过后,稻田留下了三四十厘米高的稻茬。据了解,这稻茬很快能再次发育生长,到10月中旬又可以收割第二季,被称为再生稻。这种“一种两收”模式,被中国水稻研究所专家认定为绿色高效种植模式。

  再生稻生产已成为信阳罗山县粮食生产的一大亮点,目前,全县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一季稻的收割。实际上,罗山县再生稻种植只是信阳地区种植再生稻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目前,信阳地区再生稻的种植面积已经从2012年的不到500亩,发展到2021年的47.75万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乡村振兴看一线】河南信阳:再生稻生产成罗山县粮食生产一大亮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