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 加快体育强国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3日 16:21:17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3日 16:21: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未能晋级八强。人们在感到意外和遗憾的同时,更多的是为女排姑娘加油鼓劲,胜不骄、败不馁,从头再来。几经磨砺的女排精神,从来不只是站上巅峰的荣耀,更在于逆境中奋起直追的勇气。每一个低谷都是下一次登顶的起点,中国女排再度腾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都离不开对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持续弘扬和不断践行。

  中国女排以两胜三负的成绩结束了奥运征程,尽管小组没能出线,但女排姑娘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放手一搏,打出了中国女排的精气神。这让观众看到了女排姑娘重振旗鼓的信心和希望,也让陪伴中国女排走过8年的主教练郎平遗憾中有期待。

  今年是中国女排1981年首次夺冠的40周年,“五连冠”后的中国女排几经沉浮却不屈不挠。作为老女排的代表人物,郎平两次临危受命担任主帅,帮助球队走出低谷。特别是2013年以来,郎平三度率队登顶世界之巅。

  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主力队员是郎平挖掘培养出来的中国女排新一代核心球员。八年来,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在这些姑娘身上得到延续,并焕发出新时代的青春光彩。挫折和逆境对年轻的女排队员来说,是再一次弘扬女排精神的机会和考验。

  女排精神是中华体育精神的集中体现,不仅激励着一代代女排姑娘,还在更多中国体育健儿的红色血脉中薪火相传。在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追平了境外参赛最好成绩,展现了中国青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为了更好地弘扬、传承新时代女排精神,福建漳州正在建设“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这里将成为女排精神展示地、中国女排训练首选地,以及市民全民健身聚集地,让人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体会和感受这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 加快体育强国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