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硬手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9月03日 09:09:51
江西日报 | 2021年09月03日 09:09:51
原标题:铁心硬手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9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攻坚克难,强化务实举措,铁心硬手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省领导吴浩、张小平、陈小平、任珠峰、刘卫平出席。

  刘奇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现实要求,是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福祉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切实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症施策,持续保护好江西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刘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认真整改,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从严从实全面整改,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原则,严格对照整改方案,逐项研究分解整改措施,细化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要跟踪督办深入整改,完善机制,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推进,严格销号落实,及时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坚持系统观念,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起解决,切实健全完善整改常态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刘奇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运用中央督察成果,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建设,深化“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保护治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积极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提升生态治理水平,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易炼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抓好整改落实,首要的是在政治站位上要高,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推进问题整改朝深处走、往实处改。抓好整改落实,关键的是在具体行动上要实,整体推进不遗漏,聚力攻坚不畏难,标本兼治不动摇,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守护好江西的绿水青山、巩固好江西的生态优势。抓好整改落实,根本的是在工作成效上要好,以高的标准、严的作风、强的保障加快推动整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把“问题清单”变为 “成效清单”,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心硬手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