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发挥重要法宝作用 汇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强大力量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9月03日 09:13:01
湖北日报 | 2021年09月03日 09:13:01
原标题: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发挥重要法宝作用 汇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强大力量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王婧)9月2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举行集体学习,听取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关于“全面准确把握《条例》要义 认真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汇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

  谭天星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战线工作原则、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

  应勇指出,《条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做好党外工作、党派工作,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应勇强调,要立足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汇聚统一战线之力献计献策、引资引智、创新创造。要引领广大统战成员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科技创新和营商环境革命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推动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中展现更大作为。

  应勇强调,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提高我省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切实抓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对台对侨等重点工作,推动我省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十二个必须”贯彻到我省民族工作各方面。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统战成员“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各级统战部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集体学习。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发挥重要法宝作用 汇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强大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