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宝塔光辉映照未来 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1日 16:21:11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1日 16:21: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这片红色热土成为中共中央所在地。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13年间,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成为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女子民兵讲解员 宝塔山下的“播火者”

  宝塔山下,延安革命纪念馆内,有一支女子民兵讲解员队伍。3.5万件革命文物,8000多张历史照片,100多卷各类资料,女子民兵讲解员全都熟记在心,她们是延安精神的资料员、讲解员,更是研究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走出革命成功之道

  纪念馆里,有四块刻着“实事求是”的石碑引人注目,这是1943年中央党校大礼堂竣工时,毛泽东题写的校训。延安时期,面对各种复杂局面,我们党之所以能实行正确的大政方针,靠的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同人民站在一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的西北侧,有一座“为人民服务”广场,广场上的雕塑是战士张思德。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在张思德的追悼会上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著名演讲。几十年过去,“为人民服务”已经融入人民军队的血脉和基因。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勇于面对一切挑战

  距离延安45公里的南泥湾,一排废弃的窑洞是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见证。一场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让南泥湾变成了“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更激发了共产党人面对外部困难挑战时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

  延安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光辉历史,映照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鼓舞着广大官兵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续写奋斗强军新篇章。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宝塔光辉映照未来 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