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丽乡村新画卷,CCTV-1《花开山乡》今晚首播!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 2021年08月29日 14:51:0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 2021年08月29日 14:51: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电视剧《花开山乡》今晚接档《逐梦蓝天》登陆CCTV-1黄金时间!

《花开山乡》央视预告片

  电视剧《花开山乡》改编自忽培元创作的长篇小说《乡村第一书记》,生动展现了主人公白朗带领村民克服种种困难,保卫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的故事,塑造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形象,描绘了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美丽的芈月山村!

  楚川县位于中原的三省交界处,青年干部白朗被派到该县一个名为芈月山的乡村任第一书记,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来到这里后,白朗在村内屡屡面对姜建国、姜文化叔侄为难,在村外频频遭遇“黑恶势力”掣肘,重重考验和挑战接踵而至。

  但他没有气馁,而是以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沉着冷静地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竭尽全力把一团散沙般的村民们凝聚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然而,就在白朗带领干部群众将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的时候,赢得村民信任与爱戴的他也将奔赴下一个人民需要的地方......

  动人的成长历程!

  几十年来,《乡村第一书记》原著作者忽培元坚持深入基层,走访了全国各地的村民,耳闻目睹、亲身经历了大量乡村书记的感人事迹,为其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和动力。

  《花开山乡》以写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塑造了一大批鲜活而立体的人物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乡村振兴”这一时代命题和为之奋斗的青年共产党人的成长历程。

  该剧由高希希执导,王雷、李小萌、王瑞子、姜彤、陈霖生、李艺科等联袂主演。主创团队历时两个月实地走访,把“下生活”作为重要的工作方式,深入农村生活,从现实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真情实感地记录、讴歌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

  剧中饰演青年干部白朗的王雷表示:“这是一次学习和成长,我怀着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文艺作品向奋战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第一书记们表示敬意!”

  CCTV-1黄金时间

  电视剧《花开山乡》

  今晚重磅首播

  一起走进美丽的芈月山!

  监  制丨申积军 张雪梅

  主  编丨杨春果

  责  编丨杨畅 刘超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看美丽乡村新画卷,CCTV-1《花开山乡》今晚首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