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联合推进未来交通运输科技创新 强化科技成果推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7日 10:19:16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7日 10:1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8月26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的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和科技部一起全面系统部署未来5-15年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任务。

  交通运输部和科技部将共同出台《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推动交通领域相关重点攻关任务纳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已部署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载运装备与智能交通技术、川藏铁路、新能源汽车四个交通专项。同时还将通过试点示范,积极强化科技成果推广。

  孙文剑表示,今后还将建设观测网,通过对公路路基、桥隧、港口等全国典型基础设施的结构数据、环境数据、荷载数据等开展持续观测,研究形成我国自主的基础设施设计建设养护基础理论体系,为科学开展交通基础设施设计建设养护提供支撑。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联合推进未来交通运输科技创新 强化科技成果推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