蹚出精细化工发展新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8月26日 09:15:52
辽宁日报 | 2021年08月26日 09:15:52
原标题:蹚出精细化工发展新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8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来到盘锦,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大连化物所和盘锦市共同组建、以市场化模式运行的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张国清听取了研究院整体运营介绍,仔细了解中试基地建设和项目产业化情况,并现场察看了已孵化的产业化项目甲基丙烯酸甲酯中试项目。张国清希望研究院紧盯精细化工技术源,聚焦中试环节,强化中试能力建设,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张国清要求盘锦市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我省产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发挥中试基地作用,依托龙头企业,大力引育中小企业,加快形成精细化工产业群。

  位于盘锦市盘山县的盘锦绕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水稻种植、水产养殖和乡村旅游的农事企业。在水产养殖孵化场所和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张国清深入了解“稻蟹+”经营模式,仔细询问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做强做大产业情况。张国清说,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要让企业当“盟主”,通过契约关系,使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奔向市场、奔向需求,让技术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社会现实生产力。张国清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支持引导企业当好“盟主”,不断激发产学研联盟创新的内生动力。

  张国清强调,盘锦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讲格局讲境界讲担当,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下大力气推进“减油增化”,着力建链强链补链,解决“卡脖子”问题,真正在精细化工产业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为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作出辽宁贡献。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维护社会稳定。要把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中最紧迫、最突出的任务来抓,切实用法治手段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重拳打击企业违法失信行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发扬斗争精神,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决不“绕道”。

  省领导刘慧晏、王健参加调研。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蹚出精细化工发展新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