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携手奋进 在新征程上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8月17日 10:16:42
江西日报 | 2021年08月17日 10:16:42
原标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携手奋进 在新征程上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魏星)根据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8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打算,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易炼红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携手奋进,加快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努力在新征程上续写江西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参加座谈会。

  易炼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挑战机遇,介绍了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打算。他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马志武、民建省委会主委孙菊生、省知联会会长谢茹、民进省委会主委汤建人、民盟省委会主委刘晓庄、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史可、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伟、台盟省委会主委曾鲁台、致公党江西支部主委陈晓勇、省新联会会长肖利平先后发言。大家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创新能力、发展数字经济、实施“双碳”战略等方面谈认识、说看法,讲问题切中要害,提建议中肯管用,充分体现了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倾力支持和对江西发展的倾情关注。

  易炼红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江西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加快在新经济时代变道超车、换车超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实现了“超额双过半”。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易炼红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更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画出最大“同心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围绕全省“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找准最大“公约数”,绘就最大“同心圆”,更加有效地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以更强的辩证思维读懂发展“自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决心,找到发挥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以创造性举措助力全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当好发展“智囊团”,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强对我省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等方面和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的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真正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以更强的为民情怀架起政民“连心桥”,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持续开展点对点、实打实的监督,全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为民情怀。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携手奋进 在新征程上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