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快准狠 果断有力处置疫情 做到严细实 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8月09日 10:03:09
湖北日报 | 2021年08月09日 10:03:09
原标题:坚持快准狠 果断有力处置疫情 做到严细实 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8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在武汉市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快准狠、严细实,果断有力处置疫情,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江夏区,王忠林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区域管控、物资保障等情况,研判疫情走势,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唯快不破。要闻疫而动、以快制胜,加快流调速度,抓紧把新报告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查出来、管起来;严格核酸筛查,在限定时间内,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再次进行采样检测;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疫情发展趋势,找准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科学精准采取措施。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忠林听取了市、区相关单位疫情处置情况汇报。他说,经过连日拼搏苦战,经开区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以顽强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王忠林强调,要加大重点筛查力度,对重点封控区域和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员加密检测频次,将潜在感染者彻底筛尽查清,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大精准防控力度,锁定发生疫情的区域,科学确定风险等级和管控边界,划分不同圈层,采取差异化管控措施,因时因势进行调整优化,不搞“一封了之”“一人有病大家吃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支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加大统筹指挥力度,整合市区两级人员,完善指挥体系,充实专班力量,确保高效运转;压实卫健、疾控、流调及第三方检测机构责任,加强资源力量统筹,防止各自为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王忠林强调,要加大落实力度,坚持雷厉风行抓落实,当日事当日毕,对部署任务务必斩钉截铁完成,不得拖拖拉拉;坚持连续作战抓落实,克服疲惫心态,持续用力不松劲;坚持保证质量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任务,确保严丝合缝、不留缝隙;坚持形成合力抓落实,省市区一盘棋,互相支持配合、拾遗补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忠林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最大底气。要时时处处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强化生活物资保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充分发挥社区、村基层组织作用,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文海,武汉市领导程用文、胡立山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坚持快准狠 果断有力处置疫情 做到严细实 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