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8月07日 08:47:26
天津日报 | 2021年08月07日 08:47:26
原标题: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京津城际列车武清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一线值守人员。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从严从紧守住重要交通关口,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武清站是京津城际列车重要站点,也是拱卫首都疫情防控安全的重要节点。车站广场上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十分醒目,进站口门前设立了前往北京方向的相关管理公告提示牌,地面上黄色间隔线标识鲜明清晰。李鸿忠一行来到进站口,仔细察看进站人员电子测温、安全检查等各项监测检测流程,并与车站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车站突发应急预案操作流程。京津城际列车武清站以进出口、候车室为重点,严格执行进站人员戴口罩、双码联检、消毒消杀、保持排队间距、间隔而坐候车等防控措施,同时建立了重点地区人员留观转运等机制。李鸿忠在听取简要汇报后指出,要根据本轮疫情的新特点进一步完善武清站区域应急预案,坚持以快制快,科学严密高效统筹处理好应急转运、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应急管控等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充分激活状态,强化铁路、车站与属地的协调联动,做到科学高效迅速开展区域协查、隔离观察、健康管理等工作。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强调,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防疫管理,完善减少聚集、控制人流、验码核查、消毒消杀等工作方案。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严格遵守戴口罩、“亮码”等防控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增强阵地意识,既要谋划决策、更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深入查找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在防控意识上是否存在松懈侥幸心理、在外防输入关口上是否存在薄弱环节、在防控措施上是否存在短板疏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各项防控任务“钢性”落实。

  市领导李树起、周德睿,北京铁路局、市有关部门和武清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