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政府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8月07日 08:48:56
江西日报 | 2021年08月07日 08:48:56
原标题: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政府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魏星)8月6日,省长易炼红专题调研“五型”政府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五型”政府建设不断向实处着力、往深处拓展,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政府,为我省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提供不竭动力。

  易炼红首先来到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该平台依托大江网“问政江西”栏目,广泛收集群众对“五型”政府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打造了“互联网+督查”社会参与监督窗口。易炼红考察了平台运行情况,了解意见收集、转办督办、办理时限等情况。得知通过转办督办帖文,一批企业和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满意率达91.8%,易炼红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五型”政府建设是一个公开、阳光的过程,不能是作姿态、摆样子,关起门来自演自唱,而必须接受社会的监督和群众的评判。我们要更加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持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敞开大门接受监督评议,对企业和群众线上反映的问题做到随到随收、随收随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现场,易炼红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反映频率较高事项,并要求工作人员调出群众办理回复满意度高和满意度低的两个事例进行比较分析。易炼红说,政府及时解决了问题,群众就发自内心地点赞。同时,群众回复不满意也暴露出一些政府工作人员在解决群众诉求时流于形式、应付了事。易炼红强调,“五型”政府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政府要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使群众想干的事成为政府要干的事,使政府在干的事成为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的事,使政府干成的事成为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打造事业需要、人民满意的政府。

  随后,易炼红来到省发改委,走进一间间办公室和业务处室,了解“五型”政府机关建设情况。省发改委作为经济综合部门,承担了第5轮破解制约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困难问题中的三分之一左右。在机关“五型”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以“清单上墙、挂图作战”的管理方式,明晰了问题办理的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易炼红强调要自觉对标“五型”政府建设要求,全面推行“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工作模式,想方设法、多方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在“项目大会战”工作专班,易炼红通过视频信息平台,实时察看98个省大中项目建设现场和进展情况,并要求聚焦“项目大会战”活动,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干、实干、大干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经济体制改革处和生态文明处,易炼红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推进“双控”和“双碳”工作情况,勉励大家加大惠企利民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提供一流政务服务。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建设“五型”政府,归根到底是为了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全省政府系统及其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增强善于成事的真本领,使讲政治、践忠诚、抓落实成为自身的鲜明特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政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