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卖小哥实施“六统一管理” 测温、查码后才能上岗送餐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6日 10:50:00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6日 10:5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5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其中,南京市报告1例。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8例。今天(8月6日)10时30分,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姚传伟介绍:目前南京市共有通过第三方平台或者自建网站提供餐饮服务的餐饮单位4万家,受到疫情影响,目前还有约38500家入网餐饮单位正常营业。

  为了保障入网餐饮企业食品安全,让市民吃放心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督促平台对外卖小哥实行“六统一”管理,即统一号牌、统一编号、统一佩戴头盔、统一服装样式、统一持证上岗、统一购置保险。疫情期间平台提供者加强送餐环节的管理,做好送餐人员每日岗前健康检查,对非绿码人员取消送餐资格,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通报所在社区。配备必要口罩、酒精、湿巾等防护用具,确保配送安全。

  姚传伟还表示,为保证疫情期间餐饮行业的安全,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入网餐饮单位的主体责任,把好食材准入关,对粮食制品、肉制品、蔬菜、水产品等食品原料做好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即专用通道进货区、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以及“五不得”,即无检验合格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江苏冷链溯源信息、南京市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无备案记录的不得使用,疫情期间采取提前预约无人货架等无接触配送方式。

  此外,加大线上线下监督检查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工操作中规范食品留样及餐具消毒,对不遵守餐饮操作规范的立查立改,对违法违规企业第一时间通知平台下架,对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场所卫生不达标、食品加工过程不合规等违规餐饮服务单位已下架11家,共查办网络订餐案件5起。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强化网络订餐安全,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京外卖小哥实施“六统一管理” 测温、查码后才能上岗送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