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多部门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6日 09:34:32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6日 09:34: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关注国内疫情,首先来看昨天(8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的权威发布。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先后介绍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派出20个工作组督导重点口岸城市排查堵塞漏洞,强化外防输入和突发疫情处置。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行动,坚决防止因院感防控不力造成疫情传播。各地一旦发现疫情,要坚决采取最严格、最彻底的应急处置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疫情。德尔塔变异株目前已成为全球新冠大流行的主要病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我国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 米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接种新冠疫苗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要克服侥幸心理,始终坚持做好个人防护;风险人群要主动检测、自觉报告,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秋季开学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具体开学时间安排、方式的选择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学安排要一省一案,一校一策。鉴于目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到开学时仍有中高风险地区,按照以往经验和惯例,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以确保教学的开展有序、健康、安全。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通信行程卡”出现异常的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采取扩充系统容量等措施,确保“通信行程卡”安全稳定运行。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海关口岸一线检疫人员已严格实施“两点一线”“一天一检”“定期轮班”的封闭管理,百分之百接种疫苗,切实防范感染风险。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已要求全国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对跨省旅游活动进行联动管理,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暂停跨省旅游活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众志成城!多部门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