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苏伊士运河迎来新购大型挖泥船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8月05日 07:36:30
新华网 | 2021年08月05日 07:36:30
原标题:埃及苏伊士运河迎来新购大型挖泥船
正在加载

  这是在埃及伊斯梅利亚拍摄的“侯赛因·坦塔维”号大型绞吸式挖泥船(8月4日摄)。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新华社埃及伊斯梅利亚8月4日电(记者吴丹妮 艾哈迈德·沙菲克)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4日在东北部城市伊斯梅利亚举行仪式,迎接最新购入的“侯赛因·坦塔维”号大型绞吸式挖泥船。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等出席仪式。拉比耶在仪式上致辞说,“侯赛因·坦塔维”号技术先进,配备了最新3D底部成像和扫描系统以及控制和安全系统,是中东和非洲地区最大的挖泥船之一。该挖泥船将为苏伊士运河的发展、抵御潜在风险提供更有力保障。

  据报道,与4月交付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挖泥船一样,“侯赛因·坦塔维”号也由荷兰一家船厂建造,长147.4米、宽23米,最大作业深度35米,功率为2.9万千瓦。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过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3月29日成功起浮脱浅。苏伊士运河管理局5月表示,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已开始挖泥作业,以拓宽该段航道,使其拥有双向通航能力。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8月4日,在埃及伊斯梅利亚,一名工作人员在“侯赛因·坦塔维”号大型绞吸式挖泥船上工作。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8月4日,在埃及伊斯梅利亚,人们参加“侯赛因·坦塔维”号大型绞吸式挖泥船迎接仪式。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埃及苏伊士运河迎来新购大型挖泥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