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罕见承认:拜登拒绝制裁所谓中国“网络攻击”,原因是无法说服盟友加入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8月05日 11:14:18
环球时报 | 2021年08月05日 11:14:18
原标题:美高官罕见承认:拜登拒绝制裁所谓中国“网络攻击”,原因是无法说服盟友加入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颜玥】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援引白宫官员当地时间4日的话称,美国总统拜登拒绝制裁中国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原因是美国的盟友不准备加入这种对抗行动。

《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截图:美国:拜登拒绝对中国的网络攻击进行制裁,因为其盟友对制裁缺乏“共识”

  美国媒体虽然用的是拜登政府“拒绝制裁中国”这样的语调来报道,但显然它反映出来的是美国的挫败和无奈。

  该报道称,在4日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安妮·纽伯格谈及为何美国仍未对中国所谓“网络攻击”实施制裁时声称,“有关中国的‘恶意网络活动’,以及有关这些活动的共同呼吁、共同防御和共同应对后果的需要,(各国)仍在建立共识。”

  纽伯格当时还谈及俄罗斯称:“更广泛的共识是,有必要指出(俄罗斯的)不良行为,并在其违反准则时施加惩罚。”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安妮·纽伯格资料图

  美国此前曾纠集多国指责“中国采取网络攻击行动”的行径,报道称,拜登此举是希望这些国家能组成一个所谓的“民主国家联盟”以对抗中国。纽伯格称,美国仍然可以选择实施制裁或以其他方式进行报复,但在此之前美国希望能够说服其他“民主国家”也制裁中国。

  7月19日晚,美国与北约、欧盟、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盟友几乎同时发表声明,指责中国是今年3月微软公司电子邮件系统服务器遭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0日表态回击称,中方再次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窃密和攻击,停止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向中国泼脏水,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的网络安全和自身利益。

  来自美国对中国发动的网络攻击例子不胜枚举。

  受中国网民委托,《环球时报》日前发起联署倡议,要求世卫组织将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纳入第二阶段疫情溯源调查。然而,当联署人数临近千万时,联署服务器一度遭到多个美国IP地址的网络攻击。而美方迄今仍未给出交代。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高官罕见承认:拜登拒绝制裁所谓中国“网络攻击”,原因是无法说服盟友加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