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馆、酒吧、健身房……黑龙江大庆“九小场所”暂停营业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5日 14:10:29
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5日 14:10: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黑龙江省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8月4日发布[2021年第10号]公告,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经大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对一些容易引发疫情传播的场所和活动暂时关闭和停止。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麻将馆、歌舞厅、游戏厅、网吧、影剧院等公共娱乐场所,足疗、酒吧、茶庄(社)、咖啡厅、球馆、健身房等休闲健身场所,幼儿园、托儿所、补习班、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教学场所以及其他人员聚集场所,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等公共场所,30张床位以下的小宾馆和小旅店等“九小场所”,暂停营业。

  二、社区活动室、农村娱乐活动室、小文化广场暂时关闭。商场、超市等商贸企业中开展的各种展览、展销、促销以及商业性演出等易引起人群聚集的活动一律暂停。

  三、减少亲友走访,不邀请省外人员来庆,非必要不开展聚集性活动,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各类餐饮机构暂停承办各类婚丧喜事、学子宴等大型包桌活动;餐饮机构每间每桌就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

  四、各级医疗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探视,实行预约、错峰就诊,个体诊所暂停营业,外地入庆人员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就医。

  五、药店凡出售治疗发热、咳嗽等有关药品,必须核验身份证和电话号码,询问旅居史、病史,发现异常,闭环送医。

  六、早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夜市暂时关闭。

  七、全市所有居民及在庆外来人员需要核酸检测的,从即日起可到24小时检测点免费检测,截止时间另行公布。(总台记者 郭晓光)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麻将馆、酒吧、健身房……黑龙江大庆“九小场所”暂停营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