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长耶伦再次呼吁国会解决债务限额问题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3日 06:01:3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3日 06:01: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于当地时间8月2日致信美国国会,呼吁国会尽快采取措施以解决美国债务限额问题,保护美国的信用和美国人的信心。

  据悉,美国联邦债务限额的两年暂停期已于7月31日失效,迫使财政部采取“非常措施”。耶伦曾在7月23日致信给国会称,如果国会无法在8月1日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财政部将无法预测其可以在多长时间内避免潜在的国债违约问题,届时美国可能无法按时足额支付政府的债务,并引发灾难性后果。

  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预计今年的预算赤字将达到3万亿美元,仅次于2020 年创纪录的赤字。(央视记者 殷岳)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财政部长耶伦再次呼吁国会解决债务限额问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