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公布2名密接者检测结果及活动轨迹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2日 17:45:45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2日 17:45: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7月27日D3078列车中13、15、16车有江苏淮安阳性检测者的密接者协查函提示,2021年7月30日至8月1日,鄂州市疾控中心对2名密切接触者及其接触者(次密接)迅速开展了健康监测、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密接和次密接工作生活等场所环境核酸检测及消杀等工作,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2名密切接触者和53名次密接目前无发热、咳嗽、胸闷、乏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

  二、2名密切接触者和53名次密接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2名密切接触者和53名次密接的工作和生活等场所及其乘坐或驾驶的交通工具均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2名密切接触者和53名次密接的工作和生活等场所及其乘坐或驾驶的交通工具均进行了消杀。

  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如无必须近期不出市、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当前国际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国发生输入性疫情甚至形成本土传播的情况时有发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鄂州市2名密接者活动轨迹公告

  密接者1刘某某:7月28日8:00在傅家坡车站乘坐大巴车到达鄂州西山车站下车,在鄂州西山车站转乘出租车(司机孟某)于10:27到达沙窝新湾小学附近。原地等待工地老乡后步行回到住所后未外出。7月29日早在工地老乡的陪同下在附近菜市场买菜,步行回到住所后未外出。7月30日2:00左右,由专车送到临空经济区杨叶隔离点隔离。

  密接者2邵某某:7月30日乘坐D3078列车8车19:01在鄂州站下车,19:11从鄂州站乘坐5路公交车(鄂G19631D)在花园路站下车步行回家后未外出。7月31日9:00,由专车送到鄂城区东方天悦大酒店集中隔离。

  鄂州葛店密接者检测结果及活动轨迹公布

  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姚某为“荆州火车站重点排查人员”,属密切接触者。

  7月29日9:35姚某在中百仓储公交站乘坐501公交车,9:54在葛店南站下车。7月31日15:47在中百仓储公交站乘坐501公交车在秋千公交站下车,17:18在秋千公交站乘坐503公交车在中百仓储公交站下车。8月1日7:53在中百仓储公交站乘坐501公交车在葛店卫生院公交站下车。

  目前该密切接触者已在隔离点集中隔离,2021年8月1日,该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由于乘坐上述时段公交车的部分人员无法联系,请乘坐过上述时段车次的市民迅速向所在村(社区)申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2日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鄂州公布2名密接者检测结果及活动轨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