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示返京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行程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2日 17:33:20
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2日 17:33: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8月2日)下午,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示: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市已出现多起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不能放过任何一丝风险隐患,要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返京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外卖、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冷链物流、物业保洁等重点行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要严格服从防控管理,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请市民朋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总台记者 纪乐乐 于晶晶)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提示返京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行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