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我们来了!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1日 19:00:10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1日 19:00: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辉县市持续出现区域性强降雨天气,严重暴雨灾害造成全市百余个村庄进水,部分乡镇、村庄出现断电断水,通信被迫中断,多处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被毁,几十万亩农田被淹,企业被迫停工停产,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了解情况后,北京市通州区慈善协会迅速动员,开通“支援河南”捐款通道,为河南省辉县市筹措水泵、救生衣、头顶灯、消毒液、电饭煲、防护服、毛巾等价值10余万的灾区紧缺物资。

  7月30日下午6点,通州区慈善协会关欣 、贾港华和退役军人孟令伟、田鹏飞、田东刚五人押送价值3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经过一夜的奔波,于7月31日上午9点半左右到达河南省辉县市红十字会。爱心物资到达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许多志愿者一同帮忙搬运,之后这批物资将分派给辉县市各乡镇,用于帮助受灾群众和改善目前的困境。

  辉县市红十字人员会主任岳凤鸣表示,灾情发生以来,他们每天都能被感动到。“无论是暴雨中守望相助的河南人民,还是捐款捐物,甚至其他省市来做志愿者的兄弟姐妹,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同胞之情。河南人感谢大家!”

  参与此次运送的田东刚说:“一日为兵,终身是兵。我本身就是河南人,也是一名当了十几年兵的退伍军人,帮助家乡和家乡的人民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不算什么。”

  暴雨可以冲塌房屋,但冲不垮中国人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风雨同舟,为河南加油!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我们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