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这两个地方不要让孩子坐!乘车安全要点来了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31日 10:22:5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31日 10:22: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道路交通伤害是儿童常见的伤害类型,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18条明确规定监护人应“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

  这是“儿童安全座椅”首次被写进全国性立法条款,事实上乘车出行选择合适的儿童安全约束系统大有讲究,来听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急诊内科王荃医生怎么说。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增高垫、安全带怎么选

  车内这两个地方孩子一定不能坐

  不要忽视小区里的车辆伤害

  “儿童伤害没有意外,95%以上的非故意伤害都是可以避免的。”王荃医生提醒,除了配备车内安全装置来保障孩子乘车安全,家长以身作则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等都是保护孩子出行安全的必要措施。

  监制丨李大勇

  制片人丨王宇

  记者丨顾小慈

  摄像丨刘旭

  剪辑丨杨青

  合作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车内这两个地方不要让孩子坐!乘车安全要点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