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评:“五个一百”激发奋进向上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网 | 2021年07月30日 11:10:12
中国青年网 | 2021年07月30日 11:10:12
原标题:中青网评:“五个一百”激发奋进向上力量
正在加载

  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以下简称“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正在持续进行,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维持健康安全的网络秩序,离不开网络正能量;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样离不开网络正能量。自“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无数网民争相参与,传递感人的故事。黄文秀把心扑在工作上,把情倾注在贫困户身上,把青春洒在扶贫事业上,她的事迹激励着广大基层干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张伯礼逆险而行,忘我工作,“每天少的时候就睡一两个小时”,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无数个先进事迹,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激励网民学榜样,受感悟,得启发,接受正能量的熏陶,点燃奋斗新时代的激情,在新征程中增添新的动力。

  2020年,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嫦娥五号成功登月带回月壤、九章量子计算机问世、新一代“人造太阳”问世、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飞试验成功等等,科技创新上取得重大突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力量不断壮大,正能量快速升温,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让精神文明之花绽放在网络的每一个角落。

  截至2020年底,中国网民规模为9.8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0.4%。互联网在人们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网络文明人人有责,需要每个成员共同呵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网络错误思潮。“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围绕时代主题,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精品力作为载体,传播正能量,让公众享受优质的“精神食粮”,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进一步建设好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从2016年至今,“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已进行六届,这一网络盛宴精彩十足,不断丰富内涵、扩展外延,涌现了大量的创作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建党百年,“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更加彰显出其独特的魅力,奏响时代主旋律,唱响中国好声音,激发奋进力量,为构建线上线下同心圆助力。(罗瑞明)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青网评:“五个一百”激发奋进向上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