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门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多地积极响应就房地产调控发布新举措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1:23:41
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1:23: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上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八部门发布了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明确指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此后,多地积极响应,就房地产调控发布了新的举措。

7月23日,上海宣布,自2021年7月24日起,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受赠人应符合国家和本市住房限购政策,该住房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拥有住房套数。简单来说,就是赠予房屋也要纳入限购范围。而绍兴也在同一天发布通知,明确将加强对二手住房挂牌价格的管控,及时下架挂牌价格明显高于所在楼盘合理成交价格的异常房源。杭州则宣布,将于7月25日至9月30日,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进行项目推广宣传等5类行为进行检查。在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专家就表示,此次八部门的通知以问题为导向,要求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一方面有助于“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刘洪玉:在长效机制的整个设计当中,房地产市场的规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过去我们可能比较多从房地产交易、房地产开发这个直接管理的体系去琢磨怎么去规制,这次这个文件是有八个部门协同,所以实际上将来我们这个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在向深入的方向发展,整个调控工作我觉得还是非常有效的。

据介绍,此次整治还特别强调要持续加大惩处力度。通知中指出,对本行政区域内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金融机构、网络媒体及从业人员,依法依规采取警示约谈、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和资质资格证书等措施,并予以公开曝光;特别是对逾期不能偿还债务、大规模延期交房、负面舆情较多等存在重大经营风险的企业,要实施重点监管,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八部门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多地积极响应就房地产调控发布新举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