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再演“镇院之宝”《茶馆》

来源:新华社 | 2021年07月29日 13:44
新华社 | 2021年07月29日 13: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白瀛)9日起,北京人艺“镇院之宝”《茶馆》再次登上首都剧场。

  北京人艺院长任鸣说,深刻反映时代、反映人民生活,是《茶馆》成为北京人艺乃至中国话剧史上里程碑式作品、上演至今仍然受到热捧,甚至成为一种文化现象的重要原因。

  老舍于1956年创作三幕话剧《茶馆》,以老北京裕泰茶馆的衰败为背景,以茶馆掌柜王利发为线索,展现了戊戌变法后、军阀混战时期和抗战胜利后中国三个时代的社会变化,用老舍自己的话说,要表达“葬送三个时代的目的”。1958年首次被北京人艺搬上舞台,由焦菊隐、夏淳导演,引起轰动。60多年过去,《茶馆》已成为北京人艺的“看家戏”,也是中国目前演出场次最多的话剧。

  此次复排由杨立新任执行艺术指导。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雷佳、吴刚、龚丽君、冯远征、兰法庆、闫锐等演员将登台演出。(完)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人艺再演“镇院之宝”《茶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