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巨头成重要“回头客” 26家企业提前锁定第五届“入场券”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9日 13:52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9日 13: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图片为提前锁定第五届进博会“入场券”的企业。(王莉莉 摄)

图片为提前锁定第五届进博会“入场券”的企业。(王莉莉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正在进行的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不仅打响了冲刺第四届进博会的发令枪,也拉开了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的大幕。

  目前,第四届进博会已签约284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超过80%。其中集成电路设计龙头企业高通、生物医药巨头辉瑞、智慧出行及新能源领域企业米其林等跨国巨头企业已连续多次参加进博会,成为进博会黑科技“回头客”。

  7月28日,2021进博会参展商联盟交流会暨2022进博会参展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活动现场,欧莱雅、米其林、拜耳、安永、现代汽车等26家企业签署2022进博会参展合同或合作备忘录,提前锁定了第五届进博会的“入场券”。

  据了解,自首届进博会以来,历届展会的累计意向成交额逐年攀升。经过前三年多的发展,进博会有针对性地引进国际先进产品、技术和服务在中国“扎根落户”,国际商品、资金等要素源源不断进入中国市场,为外商投资搭建了广阔平台,分享了众多发展机遇。

  在第三届设置4个专区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市场实际需求,第四届进博会计划增设或优化数字工业、能源低碳和环保技术、美妆及日化用品专区等,并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汽车、技术装备三个展区增设创新孵化专区,合计13个专区。

  已连续3年参加进博会,并已签约第五届进博会的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吴琨表示,对于医药行业而言,进博会已成为创新药品快速引进,满足临床治疗需求的加速器。

  作为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米其林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将展示超越轮胎的产品矩阵和最新的创新发明成果,包括智慧出行领域的互联移动解决方案、氢能出行、风能出行等绿色能源的创新运用,以及高质量的移动生活体验,还将展示创新孵化与汽车赛事领域的新突破。

  意柯那设计集团总经理哥伦布表示,进博会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展览会,对于意柯那来讲,这是一个展示公司新业务、新产品的最佳平台。

  采访中,不少进博会签约企业及合作伙伴表示,经过三年成功举办,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推动实现市场相同、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已经成为外资企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红利的最重要平台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跨国巨头成重要“回头客” 26家企业提前锁定第五届“入场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