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发布会:极端天气或为未来常态 要加强短临预警预报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8日 15:42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8日 15: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8日,国新办举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发布会。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志华称,在当前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所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的环境条件也都在发生不同程度的改变。所以,未来气候的新常态意味着现在发生的破纪录的极端事件会随着气候变暖成为经常发生的事件。所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已经成为全世界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和关注。对于应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重点还是要加强监测预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针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预警服务能力。

  会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还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对天气的预警,特别是短临的预报预警。要做好应对预案的准备,现在各个行业、各个地方都有一整套应对各种灾害的预案,要进一步检视这些预案,让这些预案具有实战性和可操作性。再就是落实责任,特别是行政首长负责制,把责任体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落实落细,能够真正遇到极端天气迅速进入岗位,下沉一线,全力做好应对工作。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新办发布会:极端天气或为未来常态 要加强短临预警预报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