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战略机遇 彰显特色优势 走稳走好加快崛起奋勇争先之路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7月28日 11:36
江西日报 | 2021年07月28日 11:36
原标题:抓住战略机遇 彰显特色优势 走稳走好加快崛起奋勇争先之路
正在加载

  本报鹰潭讯 (记者魏星)7月27日,省长易炼红深入鹰潭市园区企业、城市农村和港口码头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抢抓战略机遇,咬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彰显特色、释放优势,走稳走好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加快崛起、奋勇争先之路。

  江西翔嵘新材料是易炼红挂点联系的重大项目企业。企业全部达产达标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高性能新型铜合金板带基材生产能力,可实现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易炼红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了解企业产品创新、市场前景及铜价上涨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定不移走精深加工路子,加快推动铜产业实现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升级,全力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做实做强鹰潭“世界铜都”。

  眼镜产业是鹰潭本土传统特色产业。来到江西晶威眼镜有限公司,易炼红看产品、问设计,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一道道工序,鼓励企业结合AR、VR等新技术,加快新工艺、新材料运用,让眼镜更加轻便、智能、实用。易炼红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品质、做响品牌、扩大市场,推动眼镜产业集群发展,形成独特的产业竞争优势,走出一条“特、精、新”发展之路,让“眼镜之乡”品牌效应不断彰显。

  青砖黛瓦古风古韵、石板铺路曲径通幽、村容村貌干净整洁……韬奋小镇位于邹韬奋先生故居地余江区潢溪镇渡口村,通过实施“一改促六化”模式,村庄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宅改”退出的32栋老宅整修后,不仅成为乡愁古韵展示点,更成了特色乡村旅游的热点。易炼红走村穿巷、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宅改”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他指出,余江“宅改”试点,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按照“一户一宅、面积法定”原则,不仅极大改变了村容村貌,而且有效解决了公平公正问题,腾出了更多发展空间,让“资源”变成了“资产”,有效带动了村民致富,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易炼红要求,鹰潭市要紧紧抓住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历史机遇,坚持全域理念、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担当实干,推动余江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走深走实,不断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在鹰潭港余江港区中童综合码头,易炼红认真听取港区建设、设计吞吐能力、货源组织等情况介绍。得知该码头是省港口集团与地方合建的第一个港口项目,即将投入使用,易炼红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港口资源整合“后半篇文章”,依托鹰潭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水运成本低优势,加强多式联运,着力拓展货源,做大水运周转量、港口吞吐量,助力地方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抓住战略机遇 彰显特色优势 走稳走好加快崛起奋勇争先之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