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灾区安置救助工作总体有力有序 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8日 16:26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8日 16: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8日,国新办举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发布会。

  会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介绍,这次河南省的洪涝灾害来势很猛、范围很广、灾情很重,紧急转移安置的群众数量比较大,我们应急管理部全力支持河南省做好救灾救助的各项工作。

  一是及时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针对河南省暴雨洪涝灾害,第一时间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并且根据灾情的发展及时提升到Ⅲ级响应,加大对河南救灾的支持力度。河南省救灾响应是Ⅰ级响应。

  二是迅速下拨中央救灾资金。主动对接地方救灾工作需要,会同财政部及时向灾区提供了中央救灾资金支持。7月21日,发生灾害的第二天,向河南省预拨6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昨天,中央财政又拨付了河南省财力补助资金30亿元,支持河南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三是全力保障救灾物资供给。根据河南省要求,7月23日我们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河南紧急调拨了9万件(套)中央救灾物资,25日又向河南省紧急调拨了第二批26万件(套)中央救灾物资,加起来共35万件(套)中央救灾物资,包括衣被、折叠床、折叠桌椅等生活类救灾物资,已经运到了河南,用于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

  四是调派了工作组来指导河南做好救灾工作。灾害发生以来,救灾工作组深入到各地,实地走访集中安置点、灾害现场,了解受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据了解,在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下,灾区安置救助工作总体上有力有序,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但是,灾区的群众还有很多生活和工作的不便之处,比如说道路通行问题、供电问题,有的小区现在还是临时供水,有的小区供水还没有供上,在小区下面设了临时供水点等很多不便之处,我们相信,各级党委政府会尽快加以解决。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灾区安置救助工作总体有力有序 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