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多地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7日 04:59
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7日 04: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截至当地时间7月26日,纳米比亚卫生部发布数据显示,纳米比亚共报告1169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2834例;当日新增确诊361例,单日核酸阳性检出率为25%。

  近日,纳米比亚埃龙戈省长内维尔·安德烈称该省疫苗接种进展缓慢。该省目标是为68%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也就是约12.1万人,但截至当地时间7月20日,该省仅有1938名居民完成了接种。内维尔·安德烈认为,疫苗接种速度慢的原因可能是医护人员不足、疫苗短缺以及网络上的错误信息传播等,埃龙戈省将与卫生部门合作,再建设16个接种点,并派出一支移动接种队伍,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接种。纳米比亚大学校园新设疫苗接种点。

  为应对日趋严重的新冠疫情,纳米比亚大学为鼓励学生们接种疫苗,也在校内开设了疫苗接种点。该接种点于当地时间7月26至8月6日期间运行,是一个试点诊所项目,主要评估在大学校园内设立固定诊所的必要性,并助力卫生和社会服务部实现群体免疫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纳米比亚已检测到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纳米比亚位于西南非洲,全国人口约250万。为应对近期的疫情,纳米比亚实施了严格的防疫措施,禁止跨地区人员流动、延长宵禁时间,并暂停所有接触性体育运动等。(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纳米比亚多地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