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抢通8条国道 河南受损路段抢通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7日 10:2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7日 1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截至27日7时,河南因强降雨受损的6条高速公路的6个路段,16条国道、26条省道的91个路段,目前已抢通4条高速公路的4个路段,8条国道、15条省道的54个路段,已恢复通行。2条高速的2个路段,8条国道、11条省道的37个路段仍在奋力抢通中,车辆均可绕行,无人员伤亡及车辆滞留情况。公路主通道基本保持正常通行。

  (一)高速公路管制收费站、关停服务区大部分已恢复通行和营业,收费站仍有22个管制、6个关闭。

  河南高速公路共有收费站403个,因汛情管制和关闭103个,已恢复75个,目前正常通行375个,管控22个,关闭6个。其中,郑州绕城高速的24个收费站中,通行23个,关闭1个。共有服务区148对,因降雨停业的服务区2对,已恢复2对,目前正常营业147对,因泄洪关闭1对。

  (二)受损高速公路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仅剩2条高速公路的2个路段仍在抢通中。

  高速公路累计水毁1046处,目前已抢通379处,仍在抢修667处。4条高速公路的4个路段已抢通,恢复正常通行,仍有2条高速公路的2个路段中断。未接报车辆、人员滞留情况。

  1. 商登高速(S60)尉氏段K126处(贾鲁河泄洪积水),预计洪水水位下降后可恢复通行;

  2. 郑云高速(S87)修武段K49+300处(因泄洪沙河水位上漫桥面),洪水已退去,正在开展路面清淤和检测评估,若无安全隐患,27日可恢复通行。

  (三)普通国省道已抢通8条国道、15条省道的57个路段,仍在抢修8条国道、11条省道的37个路段。

  国省干线共有16条国道、26条省道共计91个路段因路面积水、塌方中断,目前已抢通8条国道、15条省道的54个路段;8条国道、11条省道的37个路段仍在抢修中。未接报车辆、人员滞留和人员伤亡。37个抢修路段中,预计23处7月底恢复通行,保障当地群众和车辆正常出行;14处因泄洪淹没路面,待积水消退即可通行。

  (四)农村公路已抢通333条,仍在抢修1352条。

  河南全省农村公路阻断1685条,目前已抢通村道333条,尚有1352条仍在抢修中。未抢通路段主要集中于安阳、新乡、郑州、鹤壁、许昌等市域。

  目前未抢通原因主要有:一是贾鲁河、卫河泄洪,部分市县洪水尚未退却,目前不能开展抢通工作。二是山区等险要路段路基整体冲毁,填方量大,抢通周期较长;部分路段坍塌量大,清理需要一定时间。三是目前部分市县灾情尚有扩大趋势,尤其是卫河两岸,洪水尚未退却,对农村公路持续浸泡会导致路基路面水毁。

  (总台央视记者 李伟代)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已抢通8条国道 河南受损路段抢通工作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