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阿富汗上半年逾五千平民伤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五成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7月27日 01:51
澎湃新闻 | 2021年07月27日 01:51
原标题:联合国:阿富汗上半年逾五千平民伤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五成
正在加载

  联合国7月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阿富汗今年上半年的平民伤亡人数大幅增加。

  据路透社和美联社26日报道,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5183名阿富汗平民伤亡,比去年增长了47%;这其中有1659人死亡。

  根据这份报告,今年5月和6月有近2400名阿富汗平民受伤或死亡,创下2009年有系统性统计以来的同期纪录。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指出,5月1日起,阿富汗平民伤亡数迅速增加,5月到6月的两个月内记录的伤亡数和1月到4月这4个月纪录的伤亡数大约相同。

  此外,今年上半年伤亡的妇女和儿童人数也创下2009年以来的纪录。所有伤亡中有32%是儿童,14%是妇女,两者相加占到所有伤亡人数的46%。

  该报告警告称,如果阿富汗当地的暴力情况没有明显缓和,该国今年全年的平民伤亡人数可能创下联合国有统计以来的纪录。

  今年4月底,美国和北约开始从阿富汗撤军。与此同时,阿富汗塔利班加大攻势,与政府军之间的战斗日趋激烈。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7月21日表示,阿富汗大约有一半的县行政中心已处于塔利班的控制之下。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近期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谈判,但进展甚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阿富汗上半年逾五千平民伤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五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