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杰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两罪成立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7月27日 20:46
新华网 | 2021年07月27日 20:46
原标题:唐英杰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两罪成立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香港7月27日电 关于唐英杰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一案,香港特区高等法院法官27日裁定,唐英杰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恐怖活动罪成立。案件押后到29日处理,听取被告求情。

  2020年7月1日,唐英杰在湾仔驾驶电单车,车上插着写有“港独”标语的旗帜,冲越3道警方防线,并导致3名警员身体受到严重伤害。

  3名国安案件指定审理法官聆讯后,27日作出裁决。法官裁决时表示,唐英杰展示相关旗帜,有意图将分裂国家的意思传递给其他人,有意煽动他人分裂国家。同时,他冲向警方,是刻意挑战代表香港法治的警察,行为涉及严重暴力,是危险活动,严重危害公众安全,给社会带来严重伤害,其有关行为是想威吓公众,以达到政治目的。

  该案是香港国安法2020年6月30日生效之后,香港出现的首宗被控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唐英杰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两罪成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