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两次登陆 各地积极应对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20:14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20: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天(7月26日)上午9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并在9时50分左右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面对强风暴雨,各地积极应对。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嘉兴河网水位普遍上涨,当地出动抢险人员处理险情。受台风两次登陆影响,杭州临安区多处道路被山洪冲毁,当地紧急转移安置危险区域人员。

在宁波,多地今天出现内涝,海曙区117个村庄(社区)不同程度受淹,有的地方积水最深超过2米。

台风“烟花”的再次登陆导致上海金山区6个小区出现积水,当地设置了279个安置点,转移安置群众28000多人。今天凌晨四时开始,龙泉港开闸泄洪,目前出海闸已排水1683万立方米。

在江苏,受台风影响,全省已经转移人员264537人。在太浦河平望站,这里水位已经达到4.10米,超过保证水位,当地在太浦河沿线安排人员24小时巡防,并对沿岸部分群众进行撤离。

未来,虽然“烟花”将逐渐减弱,但风雨影响仍会持续。预计今明两天,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局地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很高,要继续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工作。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救灾工作组深入灾区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救灾工作。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台风“烟花”两次登陆 各地积极应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